实验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功能  实验中心课程  精品课程  验收资料  虚拟实验室  虚拟方仓医院 
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功能 
 实验中心课程 
 精品课程 
 验收资料 
 虚拟实验室 
 虚拟方仓医院 
实验中心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中心课程>正文
MSCT对肺栓塞的诊断价值
2019-05-21 09:38   审核人:

肺栓塞是体循环的各种栓子脱落阻塞肺动脉及其分支引起肺循环障碍的临床病理生理综合征。最常见的肺栓子为血栓,由血栓引起的肺栓塞也称肺血栓栓塞。患者常表现为突然发生不明原因的虚脱、面色苍白、出冷汗、呼吸困难者、胸痛、咳嗽等,可危及生命。结合典型的症状、体征,利用影像学多层螺旋CT技术手段,快速明确诊断,对患者的及时救治有重要价值。

本节内容主要从肺栓塞的定义、分类、流行病学、诊断方法入手,重点介绍多层螺旋CT(MSCT)的诊断价值,通过大量病历影像资料对比分析使学生系统全面掌握有关肺栓塞临床知识,讲授过程中再结合临床病例,加深学生的理解、提升授课内容的实践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市 静海区 健康产业园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学院  邮编:301617  电话:022-5959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