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专业介绍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会议
2020-06-19 10:26   审核人:

2020年6月18日下午2点,中西医结合学院在槿勤园二楼杏林大讲堂召开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章明星副院长、科教实验室卢斌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及全体研究生。

会议由卢斌主任主持,主要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意识,针对目前实验室部分研究生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在思想出现麻痹和行动上出现放松,卢主任强调疫情还未结束,各位研究生应继续提高警惕,谨防新冠疫情,后期会加大巡查力度;二是强调实验室化学试剂和消防安全,为了实验有序进行以及提高实验人员的安全,卢主任强调化学试剂一定要按要求存放,禁止个人私藏危化品试剂及易燃易爆试剂,严格按照实验室试剂管理制度执行,随后强调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存放位置,切勿随便挪动;三是高压灭菌锅的使用管理,卢主任强调了高压灭菌锅的使用人员必须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严禁研究生私自使用,规范了消毒包裹的存放和体积。

会议最后,章院长再次强调了疫情的严重性,并叮嘱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测量体温,在实验室内戴口罩,保持距离,按要求消毒、通风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市 静海区 健康产业园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学院  邮编:301617  电话:022-5959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