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专业介绍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学院新闻 
 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深入中西医结合学院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2020-05-22 14:32   审核人:



     2020年5月20日,天津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岚、招生就业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冯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祁建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范筠娜等一行深入中西医结合学院,对学院就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院长边育红、副院长王虹、章明星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边育红汇报了我院疫情防控措施、应急演练、应急方案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详实的数据分析,从就业情况、考研情况、当前的困难点、工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王虹副院长,章明星副院长,学办主任周尉东老师分别就教学工作,实验室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做了汇报。

                       

                       

                       

                       

学院领导汇报工作

一、就业措施

(一)发动全院骨干教师对部分就业困难学生提供一对一帮扶,针对性的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单位推荐。

(二)天津市卫健委招聘备考系列直播课。帮助了解考情,知晓高校如何备考,总结考试重点难点。

(三)《致我院校友的一封信》邀请中西医结合学院校友共同谱写就业大考,充分发挥校友的社会影响力,助力中西医学子职场起航。

(四)《面试礼仪大课堂》邀请我院宋春敬老师为学子讲述面试礼仪,让学子提前充分了解面试技巧,提升面试能力。

二、拓宽就业渠道

(一)引导学子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优势。参加“双一流”公务员、事业编、人才引进招聘,运用学校自身优势,降低就业竞争力。

(二)鼓励备考“三支一扶”。支援贫困地区医疗建设,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三)提倡大学生参军入伍。树立入伍光荣,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

三、考研帮扶措施

(一)学长、学姐考研复试培训会。从复试准备、流程、注意事项、面试礼仪及信息获取途径等内容,进行干货分享。

(二)制作文字版的考研经验。提供复试真题、复试网课等干货“秘籍”分享。

(三)组建学长、学姐助力群。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疑惑,并根据报考学校加好友进行一对一咨询。

(四)考研复试冲刺系列直播课。有针对性的提升复试能力,普及应试技巧,进行调剂技巧、综面技巧、英语口语技巧一系列冲刺课,做好冲刺工作。

                       

范筠娜给予建议与意见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范筠娜给予建议和指导,就业指导工作要从入学做起,贯穿教育始终,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的政策解读与宣传引导,鼓励学子去基层,去祖国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人生理想。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提要求

刘革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中西医结合学院在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作出的巨大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

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好就业冲刺工作,对贫困生实施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帮扶政策,高度重视湖北籍毕业生,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一个也不掉队”。

二、压实责任、细化工作

了解毕业生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动员全院力量,做好就业之“事”,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帮扶学生精准到人,确确实实想细致。就业工作要早思考、早准备、让学子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锤炼品德修养,提升综合素质。

三、统筹安排、推动落实

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师生防疫工作,扎实推动就业工作,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用好疫情防控“教科书”,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思想引领工作,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负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教师将认真学习刘革生副书记提出的要求和指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就业、教学、思想引领等各项工作。

编辑/徐帅帅

审核/方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市 静海区 健康产业园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学院  邮编:301617  电话:022-59596539